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荣获建德市2016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目标考核优秀部门
2017-03-02 09:21

近期,建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关于2016年度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综合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市安委办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高新园管委会和20家部门、单位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位列安全生产优秀部门。

在过去的一年里,建德市场监管局围绕G20保障圆心,深化三大战役,加强隐患治理,强化基础建设,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态势。特别是在“五个一”上做出了成效。

一是一个“主导”推动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政府主导开展了建德市老旧电梯情况工作调查,将“电梯安全评估”、“电梯责任保险”作为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并推动电梯智能安保物联网项目建设工作。二是一个“公示”强化重点监控单位可视化管理,推进重点监控单位特种设备标识标牌公示工作,实现可视透明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单位内部设备管理水平。三是一个“标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宣传,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标准化”样板,总结汇编成册,在全市面上发布了《特种设备企业标准管理手册》等资料。四是一个“平台”拓展行业协会服务企业发展内容,开展“电梯维保行业自律公约”签订与承诺,推动乡镇街道第三方电梯等社会化服务,开展物业维修基金维修电梯验收工作。五是一个“机制”强化特种设备网格化管理,以科所联动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站所优势,提升检查执行力和隐患排查效率;开展以分管领导带队分组督察乡镇大检查工作建立乡镇街道档案,落实乡镇属地责任。

新的一年,建德市场监管局将以归零心态重整出发,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为建设“平安建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