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正式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2017-03-02 15:07

“最多跑一次改革”又一利好消息

为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改革要求,大力激发社会投资创业热情,降低市场退出成本,自3月1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简易注销登记新政。

“简易注销”是在现行法律规定下注销企业程序复杂、耗时较长,严重影响市场机制效率发挥的背景下,由工商总局出台的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实施的简化注销程序。简易注销新政规定,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清算或裁定宣告破产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由其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

此次出台的新政,相比之前我市依据《浙江省企业简易注销程序规定》实施的简易注销政策,表现出三大亮点,一是简易注销登记的适用对象范围有所扩大,二是将原来企业简易注销的公示期由十日改为四十五日,三是免于提交决定简易注销的股东会决议,简化注销材料。(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