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舌尖安全行动】吃大盘鸡容易感染H7N9?
2017-03-09 14:09

近日,一则“保定蠡县一男子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得到大量转发。该消息将患者姓名、年龄及抢救医生等多个信息包含在内,十分详尽,看似可信度高。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6个省份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一些谣言也随之在蔓延开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专门针对这则谣言发布权威信息:禽流感病毒在65℃加热30分钟活煮沸(100℃)2分钟以上可灭活。因此,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将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生熟分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常洗手,就能在食品安全上有效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

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将防控禽流感作为全系统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春节前后,该局下辖的各所迅速行动,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内禽畜及其肉制品交易开展了严格检查,确保每只杀白禽都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才上市销售。同时检查人员对冰冻鸡腿、鸭头等肉制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无生产日期或者标有虚假生产日期、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局还会同卫计局、城管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督查检查,督查组对各农贸市场暂停活禽销售情况,乡镇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就诊记录、隔离设施情况,农贸市场场外活禽交易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各乡镇农贸市场无活禽销售情况,各乡镇医疗机构工作基本正常。(通讯员 洪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