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下”助推“组团包干八大行动”
2017-03-31 14:31

3月份以来,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自身监管职能,深入开展“组团包干大行动”活动,走进包干结对的更楼街道,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拉紧干群距离,全力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一是力量下沉访民情。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积极开展“3月蹲点调研集中走访”行动,与机关干部进驻局包干的更楼街道。重点走访村(社区)二级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小组长、村(居、股)民代表、拆迁过渡户、重点信访户、生活困难户、老干部老党员、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各类先进模范、高层次人才、老年协会骨干等,确保党员户、村民代表户、重点信访户等走访全覆盖。同时,建立“组团包干”微信群,各小组将每天走访的所见所闻及时分享,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生动局面。

二是重心下移晓民意。该局与社区加强党建共建工作,对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逐村逐个研究,切实把村情掌握全、形势分析清、问题查找准。结合村(社区)组织换届,集中向村社党员群众传达市委、市政府各项重要会议精神。同时,根据换届督导组检查情况,及时与驻村干部对接,积极整改落实,确保换届宣传到位,公示到位,程序到位。关注选情,对选情复杂的村,积极与街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沟通,掌握情况。

三是服务下倾解民忧。该局以走出“问题”,才能走出“实效”,更能走出“感情”为主线,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深入交流,从而更好地为民解忧。位于更楼社区入城口的吴姓一家,由于与亲戚之间存在矛盾,自建房审批手续一直未能得到办理,对于更楼整体形象存在较大反差。该局干部及时上门实地了解情况,并会同社区干部共同努力,矛盾得到了极大的化解。同时,积极投身于劣Ⅴ类水剿灭工作,位于更楼江边的一处工棚前,由于当地施工工人素质偏低,整治效果不甚理想,直接影响了附近的水域情况,该局干部毫不犹豫,不畏恶臭,徒手捡起了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

该局将以此次“组团包干大行动”为契机,真正让干部沉下去、服务送下去,把情况摸上来、工作搞上去,进一步锤炼市场监管“排头兵”的干事创业精神,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为实现建德新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