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所深入企业开展组团式服务
2017-03-31 14:32

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特种设备登记,需要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自从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三局合一后,企业里很多资格都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取,那么怎样才能让企业在消除审批注册等环节上的麻烦,不再踏上万里长征路,而是轻轻松松的“最多跑一次”呢?

3月30日,大同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组团式服务,组团式服务旨在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各项常规业务对企业进行宣传指导。服务办证“最多跑一次”,大同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发放印刷了公司注册网上申请流程、公司设立、变更、五证合一所需材料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并对申报企业年报进行现场指导。服务网络广告真实合法,在企业查看网络广告情况,强调易被忽略的“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夸大产能、虚构性能、贬低竞争对手产品等违法广告宣传。服务企业获取各项荣誉,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市著名商标、守合同重信用、名牌产品、政府质量奖、行业起草标准等各项荣誉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指导企业扩大影响力,增强竞争力。服务企业食堂餐饮建设,工作人员指导企业食堂合理规划,告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材料,并对食堂餐饮管理制度、管理台账、食品安全规范等事项进行解说。服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从特种设备定义、购置、注册、管理、使用、注销等内容向企业进行宣传,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做好一设备一档案、定期检验、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证件齐全、定期培训、紧急预案等工作。

企业负责人感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内容广泛,是站在企业角度进行法制、责任宣传,保证落实企业责任,提高企业各项工作合法有序,从而增强软实力,为家乡富强做贡献,并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周到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热情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