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所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考核
2017-05-19 19:37

 一年一度的“守合同 重信用”申报已近尾声。近日,乾潭所会同局市场合同科,对辖区内的申报企业实地走访检查,做到三个“一”:

一次诚信宣传。“守合同 重信用”的申报是企业因诚信建设需要而自行申报的,无论是否通过,都是企业本身诚信体系的完善和提升,而非仅仅为了企业招投标加分需要。企业内部要加强合同管理,多组织相应的培训,提高签约和履约能力,要诚信守法,如果有被行政处罚的记录,哪怕再有潜力的企业,也不能取得“守合同重信用”称号。企业信用从平时做起,点滴积累,而不是一蹴而就。

一次台账检查。对企业的合同管理制度、签约的合同全方位检查,引导企业走电子化管理,对相应的格式合同条款提出要求,特别是对企业合同中的纠纷解决方面进行探讨,让企业从自身情况出发,完善合同的条款,走公正、公平之路。

一次走访互动。通过考核,也听取企业在申报“守合同重信用”过程中存在着的困难,如对网上申报中的数据逻辑性和科目的理解上的偏差,申报前能否提供再次帮助审核,提高申报企业数据资料的正确性和完整性,以高分获得守重的评比等等,为以后的“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的申报,提供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