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聚合特种设备安全“正能量”
2017-05-27 17:30

为进一步发挥建德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服务、自律、协调的作用,助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近日,建德市特种设备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七家协会副会长以上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建德局江涛副局长和特监科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第二届理事会议决议情况,监事会代表通报协会审计报告。新任协会会长作了建德市特种设备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协会在围绕坚持以“政企桥梁、诚信服务”为根本宗旨,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上的成果,提出了行业建设的远景规划。

江涛副局长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协会在技术交流、沟通桥梁、行业自律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不懈努力,专业知识培训体现 “量”字,专业技术服务体现“实”字,日常技术交流活动体现“勤”字,特种设备行业自律体现“破”字。二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协会会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三是明确目标,落实措施。新一届协会要从服务企业出发,深化培训工作,增强培训师资力量,简化人员复审程序;要深化专业技术方法,建立健全特种设备专家库,提升协会队伍专业化水平,发挥协会技术指导、帮扶作用;深化电梯维保行业自律,强化维保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提升电梯行业维保质量水平。深化协会沟通、交流、活动的平台作用,聚合特种设备安全的“正能量”,增进行业协会的活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