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6月30日前未报送企业年报 或被标记“经营异常”
2017-06-10 20:14

日前,企业年报报送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距离2016企业年度报告报送截止时间仅剩15个工作日。尚未报送2016年度报告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须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网址:http://zj.gsxt.gov.cn )报送企业年度报告,否则将被标记“经营异常”。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的规定,企业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当年设立登记的企业,自下一年起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未按规定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者甚至会影响企业日常运营,如企业银行账户受限、政府招投标受限,影响评优评先、企业上市等,连续3年被标记“经营异常”的企业还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市场监管局提醒各企业,尽量在6月15日前完成年报申报工作,避免遇到报送高峰和系统关停等情况。

通讯员 洪枫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