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梅雨时节药品监管
2017-06-23 08:49

 梅雨天天气既热又潮,对药品储存影响极为不利,建德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加强梅雨时节药品储存环节监管。

 一是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等处检查力度,对需冷链运输保存的药品和易受高温影响变质的药品开展重点检查,避免药品在保质期内变质、失效。二是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降温除湿设备的装备情况和使用运行情况、冷藏药品储存环境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对至今仍无温控设备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需在冷处保存的药品,如生物制品类、注射用头孢类和诊断试剂等几十个品种作为检查重点。三是加强药品监督抽样频次,从零售门店、常温仓库、阴凉库等不同地点,重点抽取易受潮霉变中药材中药饮片、阴凉储存药品等品种,五月初至今共抽样85批次。四是严查药品购进验收、运输记录,杜绝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无冷链设备运输冷链药品等行为,防止不合格和变质药品危害患者,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夏季用药安全有效。

(通讯员 章志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