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单位专项检查
2017-07-18 16:26

动动手指就能送餐上门,一个手机APP就能定下喜欢的菜品……随着网络的发展,餐饮业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外卖的方便、实惠、多样化得到了上班族的喜爱,网络餐饮业逐渐影响着我们的饮食习惯。但由于其准入门槛低、烹制过程缺乏有效监管、配送人员复杂等因素,为食品安全埋下了隐患。为此,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我市主城区的网络订餐单位,在日前展开了专项检查,保障网络餐饮安全发展。

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涉及互联网订餐业务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及卫生条件等。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3家,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浙江省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定》《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逐步在准入机制、餐饮安全管理机制、工作协作机制以及监管和惩戒机制等四个方面对网络餐饮的监管进行完善,努力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者行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通讯员 洪枫)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