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检查
2017-07-26 16:16

 

“7.21”西湖区瓶装燃气泄漏爆炸事故后,我局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7月22日起,由江涛副局长带队,分五个检查组对辖区4个液化气充装站和1检测站开展全面检查,强化局-所-站的联动,针对是否充装自由产权瓶、超期瓶、报废瓶;是否掺杂二甲醚;是否超量充装,是否无证充装和无证上岗等问题重点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本次专项检查中,共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检查单位15家次(其中液化充装单位4家,钢瓶检测站1家,相关经销点和餐饮单位验证性联合检查10家),发现充装记录钢瓶编码漏登记或错误登记、钢瓶电子台帐未及时更新等问题9条,要求各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气瓶充装安全向来是我局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局组织专项大检查4次,参加联合检查4次,检查充装检验单位20家次,其它经销等相关单位31家次,督促整改问题29起,立案1起,并开展了二甲醚专项抽样,情况总体良好。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检查,加大液化气充装单位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建德气瓶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