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小药店小诊所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10-13 09:24

六月以来,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小药店小诊所专项整治,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小药店小诊所88家次,要求整改30余家次,当场行政处罚20家次,有力规范了各小药店小诊所药品经营使用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根据我市监管工作实际,针对基层机构改革后药品监管业务人员经验不足的特点,由监管骨干人员带领各基层站所开展预检查,对小药店、小诊所的检查程序、检查重点、法律适用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监管能力。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监管薄弱地区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小药店小诊所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处方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药品经营行为,规范药品流通秩序。

三是确保整治成效。按照三个不放过原则,严格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采取“四个一批”,即树立一批、曝光一批、查处一批、规范一批的工作措施,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有效解决影响我市药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确保有力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药品监管长效机制;确保严格落实药品安全责任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