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果蔬乐园出台建德地方标准
2017-12-01 09:39

“建德果蔬乐园”是建德市打造地方区域公共品牌,它将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有机融合,形成农业观光、休闲采摘、特色餐饮、创意民宿等多种业态,取得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活力的综合效应,成为了“乡村美丽经济”新支点。该做法得到了省委夏宝龙书记的充分肯定,被称为是“一产+二产+三产”的“六次产业”。三年试点下来,为了进一步规范 “果蔬乐园”建设,推进 “建德果蔬乐园”良性发展,建德市农办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制定《果蔬乐园服务规范与等级评定》建德地方标准。目前标准已通过专家审定,近日将发布。

《果蔬乐园服务规范与等级评定》总结了三年来的运行经验和果蔬乐园经营者的意见,规定了果蔬乐园经营、设施、服务和管理的要求。将果蔬乐园分为五个等级,从一星级到五星级,星级越高,表示品质越高。等级评定从达标要求、品质要求、特色要求三个方面予以评定,评定标准细化到具体分数,便于果蔬乐园经营者对标建设。项目设置有意识引导业主公平竞争、优质发展,对“建德果蔬乐园”品质发展,品牌建设具有很强的推动力。

下一步农办将组织农业企业标准培训,并依标准开展新一轮的国蔬乐园验收,通过标准引领,建设一流“果蔬乐园”,实现“美丽经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