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
2018-01-22 09:02

    为引导和鼓励农业企业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建设,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从培育、选择、推荐、指导,着力提升农业标准化程度,促进建德农业产业发展。

    一是加强培训,增强农业企业标准化意识。按照“企业主动、部门推动”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农业企业标准化生产意识。每年下半年我局都会举办一期标准化培训班,邀请我市农业大户,开展标准化知识培训,明确农业标准化项目申报要求,鼓励农业大户、协会开展农业标准化工作。对有意向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单位进行产业分析,指导农业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

    二是部门联动,选择农业标准化项目培育目标。联合涉农部门,结合每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农业重点发展方向,特色小镇发展规划,走访相关企业,选择制定新一年农业标准化项目培育计划。对培育企业进行实地培训,平均每年至少准备有8家企业列入当年农业标准化培育库。至来年标准化项目申报前,指导企业申报,并根据前期建设情况进行项目推荐。

三是做好项目跟踪,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实施。立项任务下达后,组织该项单位培训,明确项目建设要求及资料收集要求,项目中期上门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发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项目验收前指导企业做好验收材料,开展现场模拟验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几年来的努力,有效利用标准化推进建德农业枝头产业发展。建德特色产业草莓标准化体系得以完善,标准化示范带动果明显,前几年草莓农残超标问题基本解决,政府通过草莓师傅证培训,使标准得到全面普及,草莓分等分级团体标准已实施,标准化+品牌使建德草莓品牌知名度不断上升,草莓实现优质优价。目前市政府以标准建设为抓手,计划逐步打造建德苞茶、水稻等区域特色品牌建设,发挥标准化在乡村振兴、产业推进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