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构建特种设备安全壁垒
2018-01-22 09:03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隐患三项重点,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强化重点时段防控,夯实民生安全之基。近期,正是建德市两会召开之际,我局迅速开展了新安居名人、凯豪等两会涉及酒店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在两会期间进行驻点保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在春节前,按照“逢节必查”的原则,积极开展节前检查,特别是针对商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民用液化石油气等单位,切实保障重点时段民众安全。

落实重点单位责任,强化设备风险防控。针对浙江省新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危化、冶金、旅游等27家重点监控单位开展2017年度考核工作, 强化100%要求,认真核查重点单位自查情况,要求在用特种设备100%检验检测,新装特种设备100%注册登记,特种设备100%隐患排查,100%消除隐患,对建德市122台液氯、液氨、冶金吊、电站锅炉等重点监控设备,坚持“硬件”和“软件”两手抓,整改意见和建议66项,夯实安全监管基础。

做好重点隐患预防,防隐患事故于未然。结合建德市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实施方案要求,以安全事故多发、重大安全隐患较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工作切入点,开展冬季锅炉、民用液化气瓶、工业管道等专项检查。编制下发2018年特种设备隐患快报(第1期),借助乡镇街道质监站所优势,采取“现场排”、“突击查”等形式跟踪和督促隐患排查与整改,设置特种设备安全预警,有效遏制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维护我市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