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份距离58.1公里的营业执照,一份坚持“最多跑一次”的初心
2018-03-08 13:54

乾潭镇梓州行政村下梓州新村,早年调整行政划分时,从三都镇划分到乾潭镇,距离乾潭镇大约58.1公里。乾潭镇梓州行政村下梓州新村村民陈某,以炒制茶叶为收入,现计划引入机器炒茶,需要办理三相电,因常年生活在三都镇辖区,甚至连去乾潭的路都不清楚。为办理三相电,在3月2号上午,陈某来到三都供电所,被告知需要办理营业执照,遂来市场监管局三都所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然而陈某的住所不在三都所管辖范围之内;一份营业执照的办理需要场所证明,场地使用证明,名称预合计等5份材料,至少2个相关部门的敲章。当三都所干部面对这个有点特殊的问题,给出的解答是直接答复陈某去乾潭所办理执照,还是不忘“最多跑一次”的初心的呢?下面就是三都所黄杨所长给出的答案。

他第一时间联系三都供电所,详细了解办理三项电的规定要求与电费收费情况;根据从供电所了解的情况,手把手指导陈某填写相关证明材料,并指明去相关部门敲章并在手机地图上指出去往乾潭审批中心的路线;结合陈某的经济条件和电费收费情况,确定陈某办理营业执照的性质,并在网上给陈某申请字号名称;联系乾潭所窗口,沟通相关情况,对接陈某办理营业执照。最后,陈某在当天下午顺利领到营业执照。

这只是该局在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精神中一个普通片段。三都所由于没有窗口,三都所辖区的群众办理证照必须要去梅城所窗口,基于这个客观情况的存在。三都所干部发掘积极性,坚持服务群众,不忘“最多跑一次”的初心。所里干部,针对弱势群体主动代办证照,做群众的“店小二”;对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群众,为其准备好办理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全部资料,并帮助群众取好字号名称,争取使群众“最多跑一次”等等。

将“最多跑一次”贯穿于全局工作是彰显公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直接体现。市场监管局以“一件事”的标准实现“最多跑一次”,提高群众获得感,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盼和关切,营造效率高、环境优、获得感强的市场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