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奶茶中是否违规添加日落黄?我市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2018-08-22 17:09

近日,外地监管部门公布了一家素匠泰茶餐饮店的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检出食品添加剂日落黄。虽然我市没有事发品牌的奶茶店,但连日来,市市场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对奶茶质量安全情况进行监督。

近年来,我市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共有奶茶店64家,其中新安江主城区共有29家。为切实保障辖区内食品安全,8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21人次,对梅城、大同等地的奶茶店进行了检查。22日一早,检查人员再次出动,对主城区阿姨很芒、一点点等较畅销的奶茶店进行了检查。截至22日下午,全市共检查奶茶店11家,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日落黄。目前已抽检奶茶产品七个批次,大约10日后出结果,届时市市场监管局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本网也将继续跟进。

据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刘斌介绍,一旦发现违法情况,该局将对涉事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如消费者发现奶茶门店违规使用日落黄等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可拨打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链接:日落黄为偶氮类色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国家允许在果冻、膨化食品、蜜饯、碳酸饮料、固体饮料等32类食品中按限量要求使用日落黄,允许使用的32类食品中不包括茶饮料。日落黄作为食品添加剂是经过严格的风险评估、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定使用范围和限量的。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唐佩祯 )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