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简化药械审批获点赞
2018-12-28 11:18

日前,杭州怡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向市场监管窗口一次性提交了包括执业药师变更注册、执业药师首次注册、质量负责人变更、驻店药师备案等10余份材料,所涉及事项的承诺期限从以往的5个工作日改为当场即办,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当天全部办结出证,怡生堂的办事人员连声称赞。

事项办结后,工作人员退还了重复材料,并对新政策进行宣传,告知其新政策中材料缩减主要有三项原则:一是不重复收取,对同时申请执业药师注册、驻店药师备案和质量负责人变更三个事项的当事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复印件只收取一份;二是数据共享,执业药师注册所需的社保缴纳证明和继续教育学分,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杭州市公共数据工作平台和浙江药师网自行获取,营业执照等本身就由市场监管发放的证照直接内部共享;三是事后监管,针对可以在后续监管中审批审核的内容一律后移,不再收取相关材料。给企业办事人员大大的“减负”,怡生堂在建德共有50家连锁药店,人员调整变动可谓“牵一发动全身”,常常一次递交数十份材料,简化之后他们的准备工作也能轻松不少。

为进一步深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领域改革,杭跑改办印发[2018]24号文件,将市场监管负责审批的相关许可、备案共48个审批事项纳入新一轮改革范畴。通过精简材料、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强化批后监管等措施,精简审批材料达1/2以上,压缩审批时限达2/3以上,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市场监管审批科与业务科室及时沟通,默契配合,全力推进新模式的运行。

“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一些原本由市级办理的事项也逐渐下放,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群众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在审管办的带领下,我们的改革工作定能在控制好药械安全风险的同时,有条不紊、有序落实!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