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助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
2019-05-20 20:13

2018年底,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文通知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以确保该项工作正常开展。 

一、密切部门配合,明确工作职责。从去年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多次与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进行联合磋商、探讨,明确各部门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中的职责、对待特殊问题的处理意见及应对方案;二、注重平台联动,开展基层指导。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派驻乡镇四个平台的工作人员人人弄懂弄通政策文件精神,协同乡镇农办对辖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基层理清工作思路。对于已经注册登记企业法人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做好简易注销网上公示工作;三、做细做实服务,有序推动市场退出。对简易注销公示期已满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服务基层准备好注销申请材料,帮办、代办齐上阵,助力市场有序退出。 

截止目前,已服务24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注销登记工作。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