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 解决“注销难”问题
2019-08-01 10:27

在简易注销改革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市场监管局以“普惠、便捷、自主、零见面”为抓手,推进企业注销一件事全流程2.0改革,实现企业注销便利化全覆盖。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有800户企业享受改革红利,为企业节约成本约40万元。 

搭建流转平台,让并联办理快速路“畅”起来。7月启用浙江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打通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商务、海关各自的注销业务,由“企业分头跑”转变为各部门“一网通办、并行办理”模式。对全流程进度进行实时跟踪反馈,企业能“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增强企业办事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提升企业办事体验。 

应用电子数据,让见面次数“少”起来。取消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和报纸公告债权的程序,节约成本。企业直接登录浙江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进行在线备案,同时进行债权人公告。平台将信息同步发送给各部门并行办理。通过“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各部门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完成注销业务程序,共性材料实行“一次采集、多方复用”,实现企业注销“零见面”。 

紧贴企业需求,将办事模式“活”起来。对企业在注销过程中遇到的因营业执照遗失、公章遗失等无法办理注销业务的特殊情形,可以通过全体股东签字盖章的承诺书予以确认。同时取消清算备案材料、《清算组备案通知书》、报纸样张等共9份材料,仅提供4份必需要件。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