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紧急查处一起以讲座形式非法销售医疗器械案
2019-09-24 17:01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110联动交办单,反映新安江街道巴萨名门附近某场所经常聚集一批老年人,该场所涉嫌以讲座名义非法销售医疗器械。 

接警后,该局执法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核查。现场检查发现,被举报人杭州壮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含有“第三类医疗器械”但尚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现场有一批老年人正在免费体验上海科盾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压电位治疗仪”,上述厂家和产品均具有合法资质。经与被举报人负责人及现场部分老年人沟通调查了解到,被举报人自身不销售医疗器械,而是通过现场健康讲座、免费体验的方式推销,凡有意向购买的,被举报人登记好客户信息后发给杭州壮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公司具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由总公司发货并负责售后服务。 

借此机会,执法人员对现场体验的老年人进行宣传,介绍了“高压电位治疗仪”核准的适用范围、使用注意事项及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同时向他们宣传了《虚假宣传十大骗术案例手册》并希望他们相互转发。现场的老年人对市场监管局的现场检查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并表示通过宣传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骗能力。 

(通讯员 张志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