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早餐小吃苑关停 文明城市创建出实招
2019-11-07 09:24

2019年11月1日,建德市更楼早餐小吃苑宣告彻底关停,老百姓们告别了食品安全环境脏乱的早餐小吃苑,纷纷走向干净清爽的餐饮小吃店吃早餐。

更楼街道商贸街、仁汇路、仁丰中路和镇前路街面及人行道上原有23家露天小吃经营摊点,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也无法保证食品安全。2015年6月,更楼街道办事处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采取“先引进、后规范”的办法,会同多部门将其中18家露天小吃经营摊点集中到原更楼小商品市场店面房内经营。4年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餐饮业法律法规不断落实对更楼“早餐小吃苑”的监管,但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更楼早餐小吃苑场所面积小、设备设施落后等先天不足导致各类问题凸显。场内经营状况普遍不符合餐饮行业规范化要求,一是不具备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四防设施,二是存在乱搭建绿皮棚的现象,三是油烟未经净化装置直排,四是无隔油设施、雨污不分流。

2019年9月,更楼街道办事处研究定于2019年11月1日关停更楼早餐小吃苑,在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同时也给经营者留出了充裕的搬迁过渡时间。在过渡期间,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当好市场的“服务者”,配合政府做好约谈工作,同时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迁往新址的经营者进行规范指导和食品安全培训。今后该局将依法抓好经营者迁出后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更楼街道餐饮行业规范化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 高郡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