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涉嫌非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行为
2019-11-07 14:44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从今年4月15日实施起已有7个月。为了从源头上杜绝超标电动车,新国标中明令禁止商家再出售超标电动车。然而,仍有不少商家或心存侥幸或明目张胆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车。这类电动车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近期,建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动态监管台账和日常巡查,发现某电动自行车经营户通过搬移经营场所,更改经营范围层层伪装自己非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的事实。该局执法人员在有序实施前期侦查案源,中期潜入查实,后期及时布控后,果断收网,现场固定有关证据,在铁证之下,该户经营者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今年以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加强对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生产企业、销售者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有效的促进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

(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