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城市创建给小作坊插上圆梦翅膀
2019-11-08 14:03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牵动着百姓们的心弦,作为今年新验收的名特优小作坊——梅城镇千纸鹤米面加工坊,老板方永良提起这两年小作坊的变化感叹万千。

“这两年建德文明城市创建加上美丽梅城建设对我们的影响真的是非常的大,我们之前的小作坊比较乱糟糟的,硬件设施不达标,包括外面的晒场以前是草地的,操作间就是一个统间,你看现在完全是大变样了。” 确实,在水泥地硬化的晒场上,数千盘晒面在上沐浴着阳光,进到里边,加工车间、成品车间、洗手更衣间、原辅料间区域划分清楚,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制度上墙规范。虽然只是一个规模不大的小作坊,但员工制服统一、操作规范,墙上的文化宣传也充分展示了晒面的历史韵味。

“以前,我们夫妻加上父母的帮忙一天也就做个1000斤不到,这两年订单明显增加了,现在一天的量将近2500斤左右。”,方老板高兴的告诉我们,“以前,我们主要是建德市范围内的订单,现在都往外面销了,文明城市创建跟美丽梅城的建设对我的面条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梅城旅游搞得好,很多游客把我的面作为当地特产带去,现在都卖到了杭州、湖州、嘉兴那边。”“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对我们的帮助也非常的大,碰到我们不懂的问题,我们会请示当地市场监管的领导,他们比较专业。”

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建德市场监管局全员下沉至监管一线,加大食品监管力度,建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科副主任王钱告诉我们,“我们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加强小作坊的监管,一个是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频次,食品生产企业环境卫生非常重要,而且它是一个动态的,所以检查频次我们要增加,确保其一如既往的保持干净卫生整洁。二是增加抽查频次,对名特优的产品要增加抽查的频次,保证名特优所有产品全覆盖,保证产品出厂的合格。第三个是加强对小作坊的宣传指导,前期主要是环境提升的指导,后面要加强对人员素质方面的指导,包括健康证,食品加工基本知识,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方方面面整个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

(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