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即日起,市市场监管罚没款可使用支付宝缴纳
2019-11-15 14:16

为了深入推进“放管服”,方便群众少跑路,从11月15日起,市市场监管部门推出服务新举措:对于该局的罚没款开通了支付宝便捷缴款的新渠道,为广大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便利。

原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因违法行为被处罚后,当事人只能到中国银行网点或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缴纳罚没款,流程复杂还得多次往返于市场监管部门和银行。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该局开通电子缴款功能,在电子缴款书上增加了缴纳罚款的二维码,被罚款人可直接扫码缴款后当场拿到罚没款专用票据,免去了被处罚人在该局开据缴款书后去银行窗口排队缴纳罚款,然后携缴款凭证来该局换取罚没票据的麻烦。11月15日起,当事人缴纳罚没款时,既可以按照原有渠道缴纳罚款,也可以选择通过支付宝进行缴款,该局提供多种缴费方式供被处罚人按需选择。

(通讯员 杨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