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2019年建德市电站锅炉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
2019-11-27 16:1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电站锅炉安全节能管理,提升电站锅炉安全经济运行,提高司炉工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行业内相互交流,11月26日,由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建德市电站锅炉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德热电厂举行。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涛担任组委会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汪为骏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蓝建荣担任副主任,共有5个单位15名专业人员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以司炉工技师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要求为主要依据设置竞赛内容和难度。比赛分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考题由专家进行封闭命题,其中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占总成绩的40%;实际操作竞赛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占总成绩的60%。理论比赛内容主要包括锅炉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竞赛内容为锅炉运行维护保养及事故处理、锅炉运行工况变运行调整、锅炉运行异常情况分析、判断、处理等方面内容。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浙江新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黄亚平以理论成绩73分,实际操作问答95.3分,平均分84分的高分取得本次竞赛第一名。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涛为第一名黄亚平颁奖,本次大赛将授予前三名选手“建德市技术能手”称号,授予第四至六名选手“建德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江涛表示:“本次赛事为广大司炉工搭建了提升技能、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平台,通过大赛使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同时为他们打通职业发展通道创造有利条件。”

(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