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知识产权局来建德调研建德苞茶
2019-12-16 09:19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梁春花副司长一行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来波平副局长等人陪同下来建德调研地理标志产品“建德苞茶”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情况。

当天,梁副司长一行在建德市陈文岳副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建德苞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建德苞茶展馆,建德市天羽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建德产茶历史以及“建德苞茶”的发展历程、生产工艺、产品标准执行和日常管理。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江涛副局长介绍了“建德苞茶”于2008年5月被确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0年10月取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并从“地理标志+标准”、“地理标志+品牌”、“地理标志+市场”、“地理标志+形象”、“地理标志+文化”五个方面介绍了建德市如何助推“建德苞茶”的使用与发展。建德市市场监管局胡国正局长从政府重视牵头、企业要有前瞻性、保护和使用相结合三个角度对“建德苞茶”知识产权的运用提了建议。陈文岳副市长指出,当前政府乃至老百姓对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政府下一步要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思路来加强规范,提升品质。如整合现有“千岛银针”、“新安江白茶”等品牌打造共同品牌“建德苞茶”,与国家气象中心合作,按照气候条件选择适合种植的区域,同时,挖掘历史,注入文化,打响品牌影响力。如利用有5万年左右历史的“建德人”、“三个皇帝”等史实和典故做好“建德苞茶”品牌宣传。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来波平副局长表示国家局领导来建德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建德苞茶”的高度关注,建德现在的关注就是产品明天健康的成长,同时对建德的做法表示赞同。

最后,梁副司长强调,知识产权运用的目的就是提升经济效益,增强经济实力。对建德市政府在地理标志产品“建德苞茶”的宣传、保护和运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希望今后能合理、规范使用好新发布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进一步扩大“建德苞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当地品牌富农、群众增收作出更大的贡献。她同时表示,就座谈会上提出的可否扩大“建德苞茶”认定区域的问题会带回总局讨论并作出回应,并要求杭州市在明年申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时能将“建德苞茶”运营的情况一并写上。

(通讯员 张志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