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莫名被股东,原来是政务网账号被骗
2020-01-15 15:28

1月10日,钟女士来到建德市市场监管窗口,着急得说道:“我的身份被人冒用,办理了公司,你们要给我撤销啊。”原来钟女士最近失业,前往人力社保部门办理失业登记,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法办理,自己名下多了两家公司,而自己却不知情。该窗口工作人员经系统查询发现,钟女士确实在两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当时通过全流程进行网报,且自己就是业务经办人。自2019年5月1日开始,企业开办需要进行实名验证,而且在名称自主申报、设立初审、电子签名、终审等各个环节均有短信提醒,为何还会存在“冒用”身份信息呢?

窗口工作人员经过仔细询问得知,几个月前钟女士进入了一个四五十人的“兼职”群,某天收到一条兼职信息,不需要上班,动动手指就可以赚到100元。钟女士马上加了好友,并按照要求在政务网上注册了账号,并把账号和密码同时告诉了“中介”。同时中介还“好意提醒”,到时会有垃圾短信发送给她,不需要理会。就这样,钟女士的身份信息被人注册了公司,担任了股东和法定代表人。事发后,钟女士马上联系了该“中介”,却被拉黑了。无奈之下,只能到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窗口人员在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后,对钟女士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告知了这些行为的法律风险,钟女士表示很后悔。最后,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协助钟女士进行了相关后续处理。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通过实名验证的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包含大量个人信息,并可线上办理各类业务,请谨慎保管,切莫随意告知他人,因小失大!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