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风华正茂行使命 老骥伏枥守初心 ——新安江市场监管所全体党员干部防疫记
2020-02-09 12:08

新安江市场监管所负责建德市主城区的日常监管工作,由于负责辖区面积广、商户多,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最近,一场疫情让新安江所党支部干部自发集结到“战场”上,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组聚起来、党员动起来等“四个起来”鼓舞了党支部的各位战士,也让一位位共产党员站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上。

“我先上,让我来。”所内姐妹花祝玮、祝贺在微信群里积极响应,从大年三十开始,她们就放弃休息时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作为第一批响应坚守岗位的党员,没有喊苦喊累,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自愿放弃休假。”新手妈妈叶芬如是说。叶芬的丈夫在偏远乡镇防疫一线,还在哺乳期的叶芬主动请缨回到岗位上,坚定走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上。从早上哄完宝宝出门再到点位上配合巡查工作,到中午还来不及吃饭就赶回家,工作家庭两头兼顾。“我是党员,年纪轻,体格好,多做一点没事的!”

“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再累也值得。”55岁的邹建明和53岁的罗英,去年刚动完大手术,身体仍在恢复期,看到其他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们也坐不住,主动投身战“疫”行动。从正月初四开始,每日坚守岗位,每日步行2万余步,用脚步声奏响党员的耐心和责任心。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这是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季洪民同志在疫情期间说的最多的话。两个月前,他刚刚因身体不适住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多次询问是否有身体不适,是否需要休息,老季总是委婉拒绝。工作中,老季更是毫不含糊,对辖区内的每一条路、每一个经营户都熟记于心。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革命军人,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冲在前头。”年近60岁的军转干部王国槐激动地说。仓滩社区是全所经济户口最多的辖区,王国槐发扬革命军人风格,坚忍不拔,多次加班加点,完成繁重的片区疫情防控任务。

其实,不光是党员,还有许多其他干部,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之时,都做到了迅速集结,听从统一指挥,有的甚至提前从外地赶回新安江,成为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从清晨到深夜,从家庭到工作,用双脚走出疫情防控的隔离带。

新安江市场监管所共有干部职工17名,老同志在半数以上,在早七晚十的上班节奏中,他们从不喊苦喊累,穿上制服,带起党徽,亮明身份,不停地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摸排辖区经营户8000余家,对于来自重点疫区的经营户进行登记关注、每日回访。此外,还重点排查了检查辖区内6家农贸市场的杀白禽、活禽交易情况。对药店、市场、超市等民生相关产品的供应与物价情况时时监控,不错漏每一个细节。最近,所内执法人员还配合街道社区及其他部门组成防控纠察队,协同合作,切实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力量。

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担当。新安江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不畏辛苦,齐心协力,夯实战“疫”基础,加强防控力度,是责任,更是一颗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通讯员 孙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