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逆行向前的市场监管人】记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同市场监管所全体成员
2020-02-11 16:45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同以往的新春佳节。这个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肆虐,显得格外安静冷清,但在所有人自我隔离、足不出户的平静之下,却有这么一群人,以自己的热血之躯,奋战在阻击病毒的一线,默默无闻地保卫着群众的安全,守护着城市的安稳。他们是平凡的个体,却又是不平凡的逆行者,他们的名字是市场监管一线战“疫”员。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防疫阻击战一打响,大同市监所全体成员放弃春节假期,即刻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大同市场监管所所长刘海平接到防控疫情任务后对全所同志们说的第一句话。

严格落实市场内经营户的“四个一律”(一律签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责任状》、一律戴口罩、一律禁止销售野味、一律不得哄抬物价),这四个“一律”已经成为春节以来大同市场监管所刘海平所长说得最多的话。每检查到一家经营户,他都要重复说上好几遍,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加强疫情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春节以来,大同市场监管所的刘海平所长带领年轻干部们,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陷阵!强将手下无弱兵,所里7名干部已经到位,其中副所长黄玲仙的儿子才3岁,正是需要她陪伴的时候;徐宁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刚为人父,儿子才一个月;马聪他不辞辛劳已经奋战18天了……。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市场上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和食品的价格稳定,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药械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加强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重点品种监管,严禁活禽交易及野生动物交易,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目前辖区内防疫用品和食品价格稳定,离不开他们辛勤奔波的每一步。

从初一开始,大同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值守,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及各摊位经营者佩戴口罩,协助市场管理人员落实体温监测和定时消杀工作,尽可能排除农贸市场内病毒感染隐患,服从“四个平台”安排,配合大同镇政府的调度,在高速出口排查来往车辆,对高速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他说服药品经营店、超市提早实施体温测量工作,对体温检测异常人员进行登记,通知除农贸市场、食品店、超市、药店以外的经营户延迟开业或暂停经营……他们牺牲春节休息时间,克服种种困难,服务民生保障,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他们都是广大市场监管一线战“疫”员中的平凡一员,映照着全体市场监管人为使命不懈奋斗的执着精神。

(通讯员 陈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