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者仁心——我就是你们的后勤保障
2020-02-13 11:31

“大家先喝点汤暖暖身子吧”。2月10日晚上8点,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建德市李家镇柏油路边搭着一个简易的折叠帐篷,5个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的志愿者站在里边,“姜医师,您又来给我们送好东西啦,”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的徐宁认识这位暖心的姜医师,“你们每天要24小时值守很辛苦,我不能到前线作战,但我可以做你们的后勤保障,”姜医师一边回答一边递上他给大家带来的热汤以及口罩、消毒液、维生素C片等物资。

李家药店的驻店医师姜建忠是李家镇的“名人”,他一手创立李家药店和沙墩头村老年食堂,能够自采自做中药材,周围的百姓有个头疼脑热都喜欢找他。如果说李文亮医生是这次疫情的“吹哨人”,那么姜建忠医生就是疫情下李家镇的“吹哨人”,在大部分人只是在新闻上听说武汉新型肺炎挺厉害的时候,姜建忠已经清醒的认识到这很可能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1月21日,他在朋友圈里呼吁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随着疫情阻击战的升级,药品质量和价格是群众关心的重点,药店是疫情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毒是否及时,人员信息登记,疫情宣传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你们放心,我每天都有登记到店里买止咳、退烧类药的人的信息,现在已经登记了58个人了,而且后期我一直有跟踪联系,目前没有发现可疑病例。”姜建忠对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道,“对了,你们前期让我发的防疫手册我都发完了,再给我一点吧。”


得知酒精消毒对疫情控制有很好的帮助,姜建忠又在闲时用买来的喷剂瓶和酒精,自制酒精喷剂,并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

(通讯员 胥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