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乾潭市场监管所防疫攻坚的24天
2020-02-15 15:58

今天是建德市乾潭市场监管所开展防疫攻坚工作的第24天,自1月22日乾潭镇召开新冠肺炎防控会议以来,乾潭所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从关停易聚集人员的公共经营场所到关停与民生关联不大的个体户门店,从处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相关的投诉举报到110联动接警,从保障民生“菜篮子”到企业复工食堂检查,乾潭所干部始终以踏实细致、精准高效、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守好自己的点、划好自己的线,绘出自己的面,刻制出属于乾潭所的防疫攻坚工作轨迹。

1月22日、1月23日,年未二十八、二十九。

以往,路远的照顾回家,路近的单位值守。而这次,乾潭镇连续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浙江省人民政府、建德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社,镇部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乾潭所的干部,也放弃了回家的打算。轨迹,从这开始。

1月22日,疫情防控会议后,乾潭所干部迅速行动,对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进行生肉、活禽安全大检查。

1月23日,农历二十九,根据形势,所里为防应急,拟定应急排班表。为了让所里的干部能够在家安心过好春节,周道渊根据路程远近及具体情况,贴心地将路远的干部排在春节假期末。

23日晚,应要求,对乾潭集镇上的公共浴室、网吧、KTV等易聚集人员的公共场所进行劝导关停。

1月24日,农历除夕。大团圆的日子,但心里却有无名的焦虑和不安,过的不坦然。

1月25日,大年初一,通知来了。我们知道,春假,已经结束。

1月26日,大家初二,去村,排查有湖北接触的人员,调查情况,初查登记。

1月27日,大年初三,乾潭所干部李彤从老家淳安返回建德,陪同镇纪委对集镇范围内已关停的经营户进行回头看,杜绝聚集娱乐情况的发生。和所里的同志受理投诉举报件3起,调查情况,立即回复,当日办结。

李彤是一个80后的年轻干部,家里有一个3岁的女儿。也是这次疫情防控第一个赶回来上班的外地干部。平时在建德上班,一周只能回一次家,每周回家都能看到女儿的,都能欣喜的发现女儿成长的变化。“工作忙一点,或者辛苦一点,我都觉得没什么。每次和喵喵视频,她说‘想爸爸’,我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错过了女儿的成长,心里挺愧疚”。一个快1米9高的男人,说起这话时眼睛红红的。


1月28日,大年初四,乾潭所结合联系区域的实际情况,全体干部放弃轮休,全员到岗上班。

其中,陈承武同志从龙泉赶回,车程4个小时。高一奇同志从萧山赶回车程2个小时。赵流玮同志从诸暨赶回,车程2个小时。罗思远同志更是挺着6个月身孕按时到岗。

1月29日,大年初五,乾潭所划分网格,落实责任,分组对辖区内所有在开的商户进行检查并督促经营户戴口罩经营。

1月30日,配合乡政府入户签写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

王楠,是乾潭所派驻钦堂乡四个平台的市场监管干部。这个春节,王楠主动放弃休假,从年初一开始奔跑在抗疫的第一线。入户摸排、点位值守,样样干在前列,冲在前线。由于王楠是桐庐人,随着桐庐疫情的逐步严重,王楠更是主动住乡,在办公室搭起了行军床。哪怕只要短短20分钟的车程,王楠也已经整整20天没有回家了。

1月31日,这天,在完成规定的防疫工作后,陈伟同志利用午休时间,赴中超超市。根据平安暗访反馈单,对该单位进行检查,并当场责令其改正。陈伟说:“疫情防控是现在的中心工作,但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不能拖。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食品安全,我们的责任都是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2月1日,乾潭所摸排全镇经营户、相关从业人员户籍及近14日行程。当日,发现一经营户主于除夕到过湖北,即刻上报社区及公安,对该经营户实施了居家隔离的措施。

2月2日,乾潭所联合镇城管中队关停所有与民生关系不大的实体店。

2月3日,加强农贸市场进场人员管控,要求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力量,全天候值守市场。

2月5日,为保障安仁村的“菜篮子”食品供应,方便安仁群众购买新鲜的蔬菜、肉品,复开安仁农贸市场。同时,指导安仁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2月6日,开始对进入超市的消费者,进行体温监测。


2月7日,配合乾潭镇登记通行证,严格按照“每户每两天一人”外出的制度,管控农贸市场人流量。

2月10日,接110联动报警。一位西安的顾客报警称,在乾潭方某处购得的口罩系三无产品。这位方某,由于从外地返建,被隔离在家中。一边是十分紧急的联动报警,一边是存在风险隔离户,周所毅然带队前往方某家中,了解实际情况,调查口罩来源。

2月11日,乾潭所对已关停的经营户进行回头看。对抱有侥幸心理,能做一笔是一笔的商户再次进行劝导并劝导其暂停营业。

回首匆匆过去20几天,每一天忙碌而又充实。周所在这几天里常常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而我们的疫情防控中的轨迹是每天做的事为一个点,每天联成的事是一条线,把这些线整合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防控工作中去,体现职责所在,使命担当,就是一个面。点线面的组合,就是我们工作的轨迹。是的,我们的工作任务虽然也是今天一项明天一件,越来越多,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做、踏实去干、把事情作细,把基础夯实、把问题解决、把任务落实,这就是我们疫情防控的轨迹。

(通讯员 赵流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