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女子,大胸怀—— 看市场监管巾帼如何打好抗疫保卫战
2020-02-15 18:27


许雯婧,梅城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大洋平台负责人,在疫情蔓延后,肩上的使命让她不得不抛下嗷嗷待哺的女儿和病患中老母亲,义无反顾的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洋镇。

1月29日早,看着飙升的感染人数和工作群中的防控情况,想着这天是农贸市场年后正式开门营业的第一天,市场管理人员有没有到位,老百姓购物有没有带上口罩。许雯婧坐不住了,带着平台内另一位同事曹林飞早早来到了市场,一边查看口罩佩戴情况,一边询问着菜价。“许所,你可来了,这个事你可要帮着解决啊!”猪肉摊位老蔡看到许雯婧,立马跑上前说道:“我们猪肉都进不到了,怎么办啊?”,打听之下,才了解到原先大洋的猪肉都是到兰溪进货的,现在大洋到兰溪的路封了,摊贩们进不到猪肉,只能干着急。许雯婧立马联系了镇相关办公室,得到的回复是市内通行证正在办理中。思虑之下,许雯婧径直来到镇政府,向镇干部说明了农贸市场保供给,稳物价对乡镇稳控的重要性,很快,通行证问题解决了。

还来不及给摊贩送去通行证,工作群里跳出一条信息,让刚舒展了眉头的许雯婧,又蒙上一层阴影。原来是有一家要求关门的手机店又开门营业了。许雯婧又匆匆赶到手机店,没等许雯婧开口,店主就说;“我知道你们要我关门,你们就是太小题大做了,大洋镇又没有人被感染,怕什么。”许雯婧立马劝道:“大姐,咋们可不能掉以轻心,虽然目前大洋确诊是没有,但是谁能保证绝对安全呢,这病毒的潜伏期可是有14天之久啊···”许久,店主才说通,也渐渐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同时也被许雯婧的抗“疫”精神所感染,决定关门安心呆在家里。类似于这样的经营户,每天都有,虽然劝导起来困难重重,但是她也决不放弃。

中午,许雯婧在办公室随便扒拉了两口饭,马上就要动身前往麻车了。作为麻车村的联村干部,有两户隔离在家的村民需要她关心。隔离期间,许雯婧经常会到两家门前转转,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难题,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保持信心和愉快的心情。许雯婧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虽然隔离了人,但是不代表隔离了关心。希望他们能安心在家休养,我们会陪他们一起度过这段隔离的日子。”

忙碌了一天回到寝室,疲惫的她只想早点洗漱躺下休息,想到电话那头等着她的小公主,强打起精神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女儿稚气的“妈妈、妈妈”以及母亲的声声嘱咐,让这个立志要当好妈妈和好女儿的她陷入深深的自责,真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欠下的承诺可早日兑现······

(通讯员 朱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