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日帮销鸡蛋五十吨 市场监管助农战疫情
2020-02-19 19:43




“大同镇百吨鲜鸡蛋滞销,养殖户每日亏损急需帮助!”这两天一则求助信息在朋友圈持续发酵,建德市市市场监管局汇集各方资源,打通渠道直通市场,帮助化解养殖户滞销鸡蛋困局。

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反馈至杭州市局,发动全市市场监管力量广泛搜集各方信息,寻求销售渠道助农解决滞销难题,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掌握到萧山区新农都物流中心等农批市场有采购需求,便第一时间联系物流中心杭州千岛湖志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耀,即刻决定第二天启程赴建接洽。

助农心切,一大清早,赵耀便从萧山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了位于大同镇儒博村的鸿业家庭农场,一进门便看到码得足足有一人高的成箱鸡蛋堆满了整个仓库。了解到该养殖户目前尚有25余吨新鲜鸡蛋滞销,而且存栏蛋鸡6万羽,日产蛋达5000斤,源源不断的产蛋量与迟迟不足的市场需求间矛盾激发导致鸡蛋大批积压,一边是大批量鸡蛋滞销,一边是农贸市场日常需求。双方一拍即合,立刻达成预定首批50吨鲜蛋的采购意向,全力解决库存鲜蛋,并有意开展后续合作,让建德偏远农村的原生态鸡蛋进驻杭州城区的各大农贸市场。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全力保障关系民生的“菜篮子”工程。通过联系属地政府开通进村采购“直通车”,解决市场保供回应民生之需;定点驻守确保各大农贸市场每日消杀到位人员逢进必戴口罩,阻断疫情传播降低场内风险隐患。深入防疫一线,以市场监管铁军的担当筑牢食安堡垒,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通讯员 胡依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