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复工期间用餐安全如何保障?答案在这里
2020-02-21 10:09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目前餐饮需求在不断增加,同时一些餐饮单位也在逐步恢复经营,随着接触人员的增多,疫情防控迎来了新的挑战,那么复工期间如何有效防控疫情,杜绝病毒传播,进而保障大家的用餐安全呢?答案就在这里,建德市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一律禁止提供堂食,仅允许“团餐配送”、“外送打包”、“外卖送餐”等“无接触”网络订餐配送、扫码点餐自带的经营方式,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四管理”提高精准监管水平,保障市民用餐安全。

采用分餐,规范单位食堂管理。随着复产复工单位的不断增多,该局加强指导,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采用分餐制,将餐食分发至各个员工,或打包至各个工位,分散食用,或采用分时分批限时限人流的方式就餐。

鼓励团餐,规范社会餐饮管理。目前大型餐饮企业已基本复工,要求严格落实禁止堂食的规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采用不见面线上申报核验,线下盖章拍照上传的方式,快速发放临时团餐配送备案证明,从申报到核批发放在五分钟内搞定(电子证明图片与纸质件同等有效),鼓励企业推出团餐菜肴、外卖配送等方式来满足企事业单位的用餐需求。在加工制作方面,要求餐饮单位尽可能不提供生食、冷食等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选择热食类的食品,尽可能减少加工制作完成与配送的时间,做好用餐的温馨提醒,确保消费者吃上热菜热饭。目前,建德市已经备案审核批准6家临时团餐配送供应单位,总计日单餐供应量为3600份,其中:建德市莘食客餐饮有限公司单餐供应量超过800份,基本满足社会需求。

提倡外卖,规范网络订餐管理。前期,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落实复工餐饮企业、外卖平台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明确了16条防控措施和要求,建德市局通过行政约谈、检查指导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外卖平台的主体责任,督促平台切实加强骑手和配送设施防疫管控,确保网络订餐规范运行。在配送的具体形式上,继续实行好“无接触配送”、“不见面收货”、“你别动我来送”等措施,保障配送的安全,目前,建德区域餐饮复工两天时间内,中小型餐饮单位通过“美团”、“饿了么”平台上线经营194家。同时,对企业存在的防疫物资保障、通行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均已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暂停堂食,规范三小餐饮管理。沿街小餐饮与民生密切相关,目前不允许堂食,积极鼓励三小餐饮单位提供外卖和打包服务,落实好商铺的业主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毒消杀、人员管理等各类防护措施。建德市场监管人将会同属地的镇街、有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监在满足民生需求的同时,安全防护也落实到位。

(通讯员 刘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