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执法较真多一分 消费放心高几成
2020-02-21 10:11


近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新安江市场监管所收到一封感谢信。“这次这么快就处理好了,结果我们很满意。你们辛苦了,谢谢!”随着这封手写信缓缓展开,执法人员心理顿时暖暖的。这一切还要从一个粉红色的口罩说起。


2020年2月18日,新安江所执法人员对某药店进行监督检查之时,一叠粉红色的口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批口罩十分单薄且做工粗糙,经仔细查看,这批口罩是由“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要知道,该公司生产的口罩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8%以上,但这批口罩的做工明显与该企业知名度不符。执法人员随即要求药房暂时下架该批次产品。经调查发现此批口罩共有500个,是该药店以1.5元/个的价格从安徽华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购入,以2元/个进行售卖。虽然这批口罩进货票据齐全,但是执法人员依旧感觉不对劲。通过信息检索发现,就在2月2日,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发过一个声明,表示从未生产过粉红色的口罩。“坏了!这批假口罩不知道会影响多少消费者。”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行动,把药店该批次口罩依法依规全部扣押,核对数量之后发现,该批次口罩已有一部分通过柜台流向消费者。为了尽可能缩小该批次口罩的流通范围,也处于保护消费者的本能,执法人员多处走访调查,终于找到了之前购买过该批次口罩的几位消费,在此之前,他们仍被蒙在鼓里。“什么?这口罩竟然是假的?”“我都跑了十几个药店了,好不容易买到几个口罩,薄是薄了点,但也没想到竟然是假的。”“真是谢谢你们啊,还好我还没带出去过,不然万一出点什么事可怎么办是好。”消费者频频说到。之后,在消费者的配合之下,执法人员追回药店已售出的120个口罩,并要求药店向消费者致歉,予以赔偿。几位消费者对执法人员主动执法、主动沟通、主动调节的做法十分感动,也对药房表示谅解。


目前,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药房立案查处,此次案件仍在继续办理之中。执法者用心执法,消费者手写感恩。疫情犹在,但市场监管干部的责任心不改。保护消费者权益,红盾卫士永远在行动。

(通讯员 孙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