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入企三服务日记——市市场监管局寿昌所童敏
2020-03-04 15:34


我和我的同事徐建锋是从2月2日开始担任浙江筑扬混凝土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建德市里叶钱方矿业有限公司和杭州兰祥建材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的企业联系人的,我们主要的工作是指导企业递交开复工申请、落实企业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从2月4日开始,企业陆陆续续地提交了复工申请,而申请中最为重要的是企业防疫预案的制定,企业也表示现在主要的困难就是防疫物资采购不到。特别是杭州兰祥建材有限公司,因为整个管理层都在兰溪,按照当时的防控政策根本到不了厂区,复工申请资料做不完整,防疫物资也无法采购。我和这家企业的联系领导大慈岩镇副镇长胡卫勤汇报了情况,当即决定复工申请资料由我们来完善,防疫物资由大慈岩镇来解决。白天我和徐建锋都有农贸市场防疫工作、各级卡点值守、任务,我都是利用晚上驻镇的时间帮他完成复工资料。另外,在复工前,给公司送去了口罩200只、环境消毒液30L、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湿巾若干,足以应付短期的防疫需求。

2月11日,这三家企业陆续获批复工,我每天都要到厂区查看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企业复产和员工返工情况。在我的电脑资料里,详细记载三个公司200多名员工的一员一档情况、健康码更新情况、企业当日产能释放率、企业当日的困难问题,并根据建德市内、建德市外、重点疫区实行分类实时跟踪。防疫期间,各级政府随着疫情的变化不断调整政策,作为企业联系人,我还要将各项政策准确无误向企业传达和解释,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把员工接进来,准确把握当前防疫卡点政策,让原料尽快运进来。

现在,筑扬和钱方两家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产能释放量达100%,兰祥也马上完成生产线试检,马上正式投产。


(通讯员 童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