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驻企服务——每天坚持“三个一” 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3-04 15:37

2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驻企服务专员刘飞跃进驻建德市新杰家纺有限公司以来,坚持每天做到排查一次疫情防控、了解一次企业困难、进行一次员工交流,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排查一次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服务专员每天一到企业,首先要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查看企业是否按照“六个必须”和“6S”的要求抓好落实。重点查看企业员工上班有无进行杭州健康码扫码打卡、戴口罩、体温测量等情况,公司对人员活动场所是否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工作车间员工是否合理布局,食堂就餐管理是否到位,以及公司对外来人员的登记和管控情况等,一一进行查看,每到一处,发现问题,指导企业立即改正,确保防疫工作一项不漏,做到万无一失。


了解一次企业困难,助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前几天,头绪多,工作忙,企业负责人对各级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不能及时的了解。服务专员第一时间将上级的要求和政策及时通过微信推送给企业负责人,利用到企业上门服务的时机,面对面地再进行宣传,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如用水用电、银行贷款、企业用工等方面,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企业复工几天后,服务专员了解企业口罩紧缺,立即向市市场监管局反映,经过多方努力,市市场监管局采购了一批口罩,向企业捐赠了1000只口罩和1支红外体温枪,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进行一次员工交流,做好企业员工心理疏导。企业复工时,服务专员深入车间时,了解到少数员工因周边县疫情形势严峻,怕到企业来上班,担心感染的风险,及时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消除员工恐慌的心理,让员工安心投入到企业的生产中去。公司进入正常化生产后,个别员工认为公司就在本村内,员工全都是本村人,疫情形势稳定,出现了一些麻痹思想,个人防护有所放松。服务专员及时对员工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员工认清当前的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克服随着疫情防控的稳定,而出现麻痹放松的问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严抓不懈,复工复产快速有序。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