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张志华——舍小家为大家
2020-03-05 16:47

“先用手机扫一下这个健康码,不扫不能进!”老大爷拦着想进入厂区的外来办事人员说道。这一幕出现在浙江神鹰椅业有限公司的门卫处,老大爷是负责该公司防疫检查的工作人员。扫码、测温、登记,一整套流程做完,老大爷才给“放行”,看到这一幕,我才舒了一口气。



作为联系浙江神鹰椅业的驻企服务专员,我坚持每日到企业开展督导和服务,在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后,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和向企业宣传相关抗疫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纾困解难。记得第一天上门时,公司防控卡点大门敞开着,红外测温枪曝晒在太阳下,老大爷口罩都没带。我急忙叫来了负责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和询问后,发现企业未张贴使用“健康码”、无复工6S管理制度、测温记录和外来人员登记表内容欠完整、未建立“一人一档”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对企业生产负责人进行了细心指导,帮助其制定相关防疫制度,增加登记表单,要求每位员工坚持每天打卡,对于使用老年机的员工由专人负责帮助其扫码。在得知将有2名广西籍员工即将返岗,我又赶紧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返岗人员有没有申请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回来后有没有准备专门的隔离场所,吃饭等生活问题如何解决,帮助企业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后,我才放下心。同时,及时向企业传达国家、省、杭州市、建德市政府的抗疫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纾困解难。



考虑到门卫老大爷年龄较大,而且进出厂门的都是熟人,有时候难免碍于情面放低要求,我坚持每天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自己的母亲因为摔跤导致股骨骨折而住院,弟弟的小孩也因发烧住院需要人照顾,无人照料老母亲,心中难免不舍,但我想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先做好组织交办给自己的工作,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这关系到更多的家庭。作为乾潭片驻企服务专员的组长,在服务好自己联系企业的基础上,我尽力做好各方的统筹协调工作。就这样我坚持白天走访企业,晚上照顾母亲,没有请一天假,心想尽管我舍弃了小家,但换来了企业的规范安全和正常生产,也是值得慰藉的。


(通讯员 张志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