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驻企日志】市市场监管局杨蕾:平凡中的坚守
2020-03-06 09:49

“这位同志真的是不错,每天六点多就在我们厂里,做员工进企测温等工作,还要帮我们研究补助政策,真当是为我们着想”,建德市田心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的方总对前来督查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的政协副主席王百金说到。




2月24日,我局派出第二批赴更楼街道的驻企服务专员,我作为一名一般干部,不知道能为企业做些什么,心里很是忐忑。局里大会通知后,我立即根据手上现有的资料,了解驻企职责、政策与防疫要求,并积极向第一批驻企专员请教学习,了解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员工返岗以及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等情况。因为怕没有经验有所遗漏,就根据防疫要求自己制作表格,对标协助企业将防疫措施做细做实。




现在每天我要在企业上班时间前到位 全过程参与员工返厂测温、扫码登记并督促企业做好员工防护、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外来人员管理、食堂分餐制分散就餐、返工人员管理、知识宣讲等工作。


2020年3月3日,是我进驻企业的第9天,我像往常一样,早上六点多先来到建德市新世纪水晶烫钻工艺厂,准备员工进企防疫工作。该厂区内还有建德市玉晨纺织品有限公司和建德嵘腾物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所以每天早上进企进行体温测量的员工数量较多,人员流动性大,随着复工复产的继续,很多外地如云南、重庆等地的员工也陆续返工,人员体温监测工作更为谨慎重要。 我一方面督促企业复工前做好人员统计与摸排,严格落实健康码及测温管理;另一方面根据前期制作表格,帮助企业加强外省返工人员管理。目前该企业复工人员共57人,其中外省返建人员20人,为云南、贵州人,测温扫码已核实,陆续还有外省员工返厂复工。后期重点是继续做好陆续返工的外省人员管理,做好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并加强自身体温监测。


随后我又来到第二家企业--建德市田心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该企业总人数为24人,均为本地人,为福利工厂。目前正协助企业落实贷款和协调购买口罩事宜。正当与企业负责人商讨补助政策时,政协副主席王百金带队到更楼园区进行防疫及复工复产指导工作。“这位同志真的是不错,每天六点多就在我们厂里,做员工进企测温等工作,还要帮我们研究补助政策,真当是为我们着想”,建德市田心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的方总对王百金副主席说到。“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驻企的一员,我想用实际行动帮企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一名驻企干部,谈不上逆行,作为众多防疫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我只是希望能在平凡中坚守这份初心,守住自己的这份责任田。

(通讯员 杨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