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面貌迎接新开始 记梅城餐饮治理行动
2020-03-09 11:00

整洁的墙砖,崭新的门窗,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来全新的开始。当手里接过梅城市监所所长黄杨送来的营业执照和信息公示牌,严州小笼包老板季卫明的心里满是激动和喜悦。由于店内环境、设施不符合餐饮规范要求,季卫明先前一直没能办理有效营业执照。日前他来梅城市场监管所提交复业申请,梅城所同志为保障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需要,要求他对店面进行改造提升,待办理有效营业执照后才能准许营业。“疫情期间没什么生意,刚好可以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对店面进行改造提升”,季卫明表示从申请复业到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再到改造完成,仅仅用了五天时间。3月5日整治提升完成,工作人员随即把营业执照送到了他的手上。



据悉,梅城市场监管所为保障疫情期间餐饮服务质量,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落实到位,将“复业疫情防控”和“餐饮业态治理”相结合,在帮助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业的同时,指导餐饮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一场覆盖全镇的“餐饮治理攻坚行动”由此铺开。

“胡所,帮我看看我的店面怎么布局比较好”,看到街面上的餐饮店都在改造,一些原本不情愿对店面环境进行提升的经营者,如今也主动跑来所里,请工作人员帮忙指导布局。“做餐饮这一行也很多年了,一些旧习惯确实很难改变,现在梅城正在进行美丽城镇建设,我们做小吃的也要与时俱进,脏乱差肯定是要被淘汰的。”大饼油条店老板章银富说到。

自2月18日开展餐饮治理以来,梅城所共指导餐饮单位提升改造39家,目前已完成改造准予复业16家,23家餐饮单位正在提升改造中。梅城所“餐饮治理小组”每日开展餐饮单位巡查,对于已经核准复业的餐饮单位,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于改造中的餐饮单位,工作人员继续进行指导,全程监督把关,帮助他们顺利改造完成,尽快回到营业状态。

(通讯员 干丁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