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 “三个一”助企破难攻坚
2020-03-12 14:41

疫情肆虐的初春里,市市场监管部门冲锋在前,农贸市场、商店、药店里随处可见一群可爱的蓝制服;疫情得到相对控制后,该局应对有据,一抹亮眼的蓝又定格在复工复产的画面里。


“一站式”护航服务保生产

疫情肆虐当下,口罩、消毒液成为畅销品,为尽快补充市场需求,梅城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忙着对全镇口罩、消毒水等防护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摸排。得知辖区一家有可能生产民用口罩的企业——建德市梅城劳动保护用品厂,希望保留原厂的情况下再成立专门生产口罩的公司便于融资和享受政策扶持。当天梅城所就派出审批窗口同事上门开展现场指导,企业通过线上审批管理系统提交相应申请材料,按照市局“新八条”特事特办原则,迅速办理审批,打印好执照,真正打通“绿色办证通道”,保证企业迅速投产。



疫情期间,咨询转产或者新办口罩生产的企业越来越多,针对这一情况,梅城所开启了物资保供生产企业审批 “一站式”护航服务。主动对接企业审批中的各类事务和难题,鼓励公司购买新设备,全程跟踪。梅城所的承诺是:“公司的困难就是我们困难,全力以赴只为让这些最需要的物资能尽快完成注册并生产合格产品上市,及时投入一线防控。”


一线“服务员”破解复工难

梅城所以“干部全上阵、问题全收集、服务全覆盖”为原则,以“两手硬、两战赢”为目标,结合梅城镇分配的入企名单,组织全员入企进行复工指导。



祥富记和睦州乡记在服务员黄杨的帮助下,不仅第一时间买到了复工必备物资——口罩和额温枪,更是在不允许堂食的情况下,接到了大量企业团餐,既帮助餐饮企业破解经营难题,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实现企业“双赢”;华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方面因业务量增加亟需引进外资扩大生产规模,另一方面又对现有政策不熟悉不敢贸然申报新项目,当服务员将该问题抛向“助企服务微信群”时,一石激起千层浪,精通注册及税务知识的兰昕主动提出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兰昕针对汪总的疑问和需求,对于业务范畴内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说,本部门范畴外的问题如税收政策,特地电话请教税务部门的小伙伴。在得到明确、清晰的答案之后,汪老板终于放下了心中的负担,安心投产。

放眼全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专员”无处不在。梅城所第一时间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建立重大信息报送、情况交流和信息互通机制,希望能够通过市场监管的力量,更多地帮助到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对一制定企业安心食堂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员工工作餐如何解决也成为了棘手问题。在一家大型车业检查时,我们注意该企业食堂打餐区和就餐区混用,一到就餐时间几百号员工就挤在食堂里。梅城市场监管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深知疫情期间群体性聚餐和食品安全隐患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主动联系镇工办和五星公司,向其说明食堂布局不合理、从业人员的旧习惯存在的隐形风险,要求企业必须分批就餐,座位也一定要隔开,有条件的应安排员工自己打饭回办公室吃,减少接触降低风险,引导企业趁此次机会,对食堂进行提升改造。为了支持企业用最短的时间完成食堂提升改造,尽快无顾虑的投产,梅城所派出良将——胡凛,通过多次实地核查厨房,结合食堂承包者老穆的意见,连夜赶制厨房改造图纸,每日巡查装修进度,确保施工人员按照图纸施工,胡凛说:“只有时刻把握,实时更新,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下一步,梅城所将一如既往地将“三服务”活动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在助企工作中体现市场监管部门的显性作用。

(通讯员 朱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