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防疫 谋发展——建德市市场监管局驻企服务专员赖群英的驻企日记
2020-03-17 10:18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关键时期,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科学战“疫”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有你们驻企服务员在,真好!你们是真正来帮助我们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要是你能常年在我们企业当驻企服务员就好了。”当建德市鼎新电容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钭志宏真诚的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时,我的心里还是有些意外和感动的。

重防疫 担当作为助复工

驻企上岗第一天,我得知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储备告急,企业四处购买缺无处可寻,仅从他人手中高价购得60只口罩,建德市鼎新电容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钭总心急如焚,防疫物资储备不到位,企业就无法复工复产。了解情况后,我第一时间与更楼街道联系,从商会争取到320只口罩,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口罩是一次性防疫物资、消耗大,须备有一定的库存,为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不因口罩短缺分散精力,我又多方联系,低价为企业购得500只口罩用作库存。当我第二次把口罩交到钭总手上时,钭总开心地说:“真是太好了,我们正愁有钱也没地方买口罩,想不到驻企干部为企业雪中送炭,急企业所急,这下我终于放心了。”


谋发展 排忧解难办实事

鼎新电容器在2018年入规,2020年1月18日从下涯搬至更楼街道后塘工业园,发展态势良好,第二期厂房建造迫在眉睫。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第二期厂房的地基上有1万立方的种植土需要搬离,企业已经想了很多办法,但是一年来,该问题未能得到有效解决,第二期厂房无法动工。钭总非常焦急地向我反映该问题,希望我能从中协助解决该难题。我立即赶赴更楼街道经发办对接此事,街道领导非常重视,当即派专人现场踏勘,积极和有关单位协调,翌日就制定了土方搬离方案,只待疫情结束,即刻启动方案。当钭总得知这个消息时激动地说:“专员驻企服务架起了政府和企业“连心桥”,你们就如同企业的定心丸,我一颗长久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驻企以来,我严格按照“问题全收集、服务全覆盖”原则,把“三服务”和防控疫情相结合,把为企业纾难解困放在首位,做好防疫督导、政策宣传、纾困服务和信息调研。目前已收集问题6个,解决4个,还有2个正在努力协调中,我必坚定不移的协助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