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今融合 以新汰旧,记梅城餐饮治理行动
2020-03-25 14:32

“胡所,我店面已经改造完成,想请你们过来现场核查”。3月21日,正当梅城所餐饮治理组同事在梅城街上开展餐饮单位巡查之时,梅城所副所长胡所接到了梅城思念面馆老板戴师傅打来的电话,简短的话语中透露出一丝紧张和期待。“好,我们现在来你店里看下”,自餐饮单位申请复业以来,梅城所就对辖区各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治理提升,思念面馆作为最早一批治理提升对象,改造至今也有20天,究竟改造提升后效果如何,工作人员也是比较期待。 




工作人员走进思念面馆的店堂,不禁眼前一亮,全木质仿古桌椅摆放整齐有序,青砖图案的墙纸铺设两旁,墙壁上素色的梅城老照片搭配暖色的灯光,让人感受到古镇时光的静谧。走进厨房一看,又是全新的现代化设施设备,地砖、墙砖、灶台清爽整洁,保洁柜、消毒柜、冰箱、打荷台等设备摆放有序。符合现代餐饮要求的设备设施与古色古香的店堂环境相结合,兼具餐饮食品安全与梅城古朴风情。“以前店名就叫思念面馆,我希望客人在店里吃面的时候,能产生一些对老梅城古严州府的思念”,戴师傅说,店面的装修风格都是他自己一手设计的,梅城所干部在指导店面改造提升的时候,建议他能添加一些可以展现梅城古镇风情的元素,就是这句话提醒了他。 


“梅城要打造成为全省美丽城镇样板镇,梅城的餐饮也要达到样板镇的要求。”梅城市场监管所所长黄所说到,“新开的餐饮店不能再像老梅城旧时候那样低乱差,也不能只是简单冰冷的白墙水泥,而应该在符合现代餐饮标准的要求下,尽量展现我们古镇自己的特色。”

自美丽城镇建设以来,梅城市场监管所干部紧紧围绕镇党委“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工作目标,积极投身于美丽城镇建设之中,助力梅城实现“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新时代美丽城镇。今年2月以来,梅城市场监管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着力提升餐饮业态环境,在推进东门街“美食一条街”项目建设的同时,开展覆盖全镇的“餐饮治理行动”。截至3月21日,梅城所共指导餐饮单位改造提升71家,已完成改造43家,改造后餐饮环境有较大提升。

(通讯员 干丁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