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餐饮示范街”
2020-04-15 16:02

今年,已然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临门一脚。为全面提升全市餐饮服务保障水平,挖掘和塑造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辐射带动性强的餐饮示范典型,形成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根据《关于打造文明创建“示范项目”品牌的通知》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打造“小餐饮服务示范一条街”。



明珠路作为餐饮服务示范创建街道,该路段的32家重点小餐饮单位将划片包干到具体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对照标准和要求进行督促整改,全面提升参创单位的基础条件、环境卫生、文化氛围和规范化水平。

4月15日上午,市场监管局新安江所全体党员干部联合明珠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统一开展餐饮示范街创建宣传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名,社区工作者3名,志愿者2名;共发放宣传通知50余份,责令改正24家;发现问题46处,其中现场整改38处,现场整改率达80%以上,有效地改善了镇容环境面貌。新安江所指导员储文勇表示,集中宣传检查后,为防止“令行不止”的现象回潮,将继续加强片区巡查力度,实现长效管理。



接下来,将重点加强对示范街内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保证示范街餐饮单位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率、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率、食品安全制度上墙率、营业执照亮照经营率等全部达标,要求对食用油、添加剂、废弃物处理等分别做好公示,实现从始端的食品原料购进到终端的废弃物处理的全方位、无缝隙监控。

(通讯员 郝立冬)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