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牢食品安全防线,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促“寿昌夜市”精彩亮相
2020-04-30 17:08

“我以后就是有执照的人了。”建德寿昌中山路步行街上的胖妹餐馆的老板娘小徐兴奋而激动地说,这是一家制作建德网红小吃豆腐包的夜排档。和周边19家夜宵排挡一样,小徐从干了十几年的夜宵摊,搬进了寿昌镇人民政府统一划定的寿昌夜市商铺,结束了数度搬迁,看天气吃饭的日子。“感觉终于可以安定下来了,以后我也可以上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可以让更多的食客吃上我家的豆腐包。”



为了保证寿昌夜市在“五一”期间顺利开业,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寿昌市场监管所提前介入,把关设施布局,把关食品安全,把关防疫设施,并加班加点为20家夜宵排挡集体办理了营业执照。

“寿昌夜市的开业,无疑是给辖区的旅游市场和餐饮行业的复兴注入一针强心剂。我们在守好食品安全防线的同时,也注重提供服务,注重政策法规宣传,让寿昌夜市的每一个经营者做好从食品摊贩到餐饮店的角色转换。”寿昌市场监管所所长兰小林说。

从食品摊贩到餐饮店,过去食品前处理、初加工等不再是监管盲区,对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卫生操作规范等要求进一步提高。为了让夜市经营者尽快进入“角色”,兰小林特意在五一期间安排了一组值班人员,为寿昌夜市开业期间的日常巡查检查、消费投诉处理备足力量。“五一期间,寿昌夜市的重新亮相,配合上寿昌镇人民政府发放的夜市消费券,一定会吸引大量的食客。我所也给每一个经营户打了预防针,要求他们在提供好餐饮服务的同时做好消费投诉的快速处置,主动融入进放心消费街区的建设中。”

“寿昌夜市”陆续试营业期间,已经迎来了众多慕名而来的食客,让食客吃得安全、放心、舒心,才能真正打响“寿昌夜市”这张“金名片”。

(通讯员 童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