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五一,向奋战在岗位上的市场监管人致敬!
2020-05-06 16:53


五一劳动节,大部分人会趁着这个难得的小长假与家人团聚,或在外游玩,建德市场监管人则以另一种方式践行光荣职责,诠释劳动精神。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手抓”,加强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开展特种设备“大体检”

局领导带队前往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危化企业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二、狠抓食品安全“大排查”

结合节日消费特点,重点对辖区内民宿、农家乐、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餐余废弃物处理等内容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三、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五一期间,全局出动150人次参与新安江主城区“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全民参与共促文明”活动,每日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8点持续十余个小时不间断到各垃圾投放点位开展志愿守桶,指导垃圾分类,劝导居民规范投放,宣传分类知识,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四、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回头看”

市场监管干部身着蓝制服,节日期间驻点辖区各大农贸市场开展“回头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持续压实农贸市场举办方和经营户主体责任,细化“四个一律”要求,督促人员入场戴口罩、测体温、持绿码三到位,确保农贸市场防控到位、运行有序。




五、市监青年景区服务“志愿红”

派驻四个平台的青年干部假期驻点热门景区,在暖心流动驿站与当地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同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旅游咨询、测温等贴心服务,劝导游客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放心的旅游环境。




(通讯员 蔡炳炳 胡依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