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场监管局干部助力垃圾分类进化升级
2020-05-12 10:13

“方所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您放心,现在经得起检查”建德浙农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负责人吴远琦在5月8日上午更楼街道会议室召开的市场垃圾分类落实会上向建德市场监管局城南所所长方小平和参会人员汇报着市场垃圾分类的现状。在会议上更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现在垃圾分类现在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要求,更楼中队执法人员在会上对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垃圾分类在市场上从形式化到人人参与、人人守护的大众认同感,是多方多番共同努力的结果造就的。

开始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时,抱怨颇多,阻力重重---市场管理方不理解、经营者不接受、消费者不认可;工作可谓毫无进展,这时方所长站出来讲“我们做基层工作不怕困难和阻力,有耐心和恒心工作一定会做好的”老所长一锤定音,为推进垃圾工作注入强心剂。“他们不理解,我们先做宣传”宣传册、海报、电子显示屏多管齐下,宣传到位,落实到人。工作做了,但结果并不理想--垃圾分类检查排名后位。这时方所长又讲“我们工作分三步走,宣传是第一步,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培训”针对市场管理方和市场经营者的培训进行分批培训,分类意义、分类标准进行一一讲解,并对经营者的不解进行一一解答。培训过后,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大幅度进步。




“现在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有了,接下来要用制度维持工作的长效化”方所长培训过后讲。指导市场建立制度化考核标准,首先分桶到区、分桶到人,把垃圾桶分到每个工作人员,根据经营片区和就近原则,再次把垃圾桶分到经营者头上,建立双重管理机制,出现垃圾混投的情况将由市场工作人员和经营者共同承担责任;建立奖惩机制,工作结果直接与市场责任人员薪资、经营者租金挂钩,设立专项款,对工作优秀的工作人员和经营者进行奖励和适当房租减免,对工作不到位的工作人员和经营者进行处罚,处罚款入专项款进行奖励。三步走下来,市场垃圾分类正确率接近100%,也得到了一些政府部门和电视台的认可和称赞。垃圾分类我们在路上,守护美丽我们责无旁贷。

(通讯员 王喜山)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