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效标识监督检查
2020-05-12 10:10


水效标识制度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对用水产管理的重要举措。实施水效标识制度是我国政府节水管理方式的创新,可有效规范节水产品市场。建德非常重视节约用水工作,正在创建节水型社会。为了有效提高市场节水、环境意识和资源意识,实现高效产品市场的培育近日,我市组织各基层站所人员一起,对全市范围内销售坐便器的商家进行了水效标识检查,取缔无水效标识的坐便器销售行为。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水效标识的样式规格和内容是否规范,标识的粘贴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伪造、冒用水效标识。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商家执行情况良好,不少销售人员对于水效标识的了解还是不足,对标识管理不重视,不少样品水效标识已脱落,有的标识翻卷,即将脱落。产品执法人员向销售人员解读了《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水效标识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要求,并将实施规则里的知识点做了重点讲解及普及。执法人员对销售单位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要求经营户向生产企业索取水效标识备案表,把好进货查验关,查验水效标识是否与备案表一致,不销售无水效标识或伪造、冒用水效标识的产品。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实行水效标识产品的监督检查,逐渐规范全市范围内的节水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推进我市节约用水管理水平,增强全市人民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助推我市建设县域节水型社会。

(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