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圆桌对话,更楼召开打造“餐饮特色示范街区”首会
2020-05-19 16:32

为进一步巩固“双城同创”和平安创建等工作基础、助力街道美丽城镇大比拼、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战,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城南所会同更楼城管中队于5月12日召集了来自更楼街道时代商寓街区的8位餐饮业主举行交流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芳华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破解餐饮业老大难问题为导向,为促进餐饮行业提质升级,打造“更楼街道餐饮特色示范街区”的目标,执法部门发放了餐饮业相关法律法规和宣传册页并逐一解读,同时对餐饮行业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落实防控保安全。作为人员易集聚场所,餐饮业必须消除侥幸心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做到“凡进店、必亮码”。经营场所每日消毒且保持通风,并全面清洗空调滤网。餐桌间距在1.5m以上且严禁十人以上的围桌聚餐。

守法经营树规范。做好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消毒柜正常使用并记录台账,防鼠防蝇防尘等基础性设施完好和正常使用。杜绝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食品原料过期、场所脏乱等易发的违法行为。做好垃圾分类并定点定时投放。

内外整洁显文明。争做餐桌文明先行地,全面推行使用公勺公筷就餐,对照标准创建放心消费餐饮店。配合街道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程,杜绝室外安装水槽、露天剖鱼等不文明行为,定期清洗隔油池和排烟净化设施。

餐饮业主学习了上述工作要求后均表态会积极配合到位。在随后的问题交流环节,郑芳华副书记对餐饮业主提出的下水道易堵塞、遮阳棚破损、三防设施破损等问题当场作出解答和安排。下一步城南所将继续和餐饮业主开展“面对面”式的沟通对话,并加强日常巡查,运用行政执法手段,把工作抓细落实,确保治理提升的成果。

(通讯员 高珺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